一枕半山

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某幻乙女向】这般雨天

第一人称 私设有 短打

没听过《这般雨天》的人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😭


上海似乎永远逃不脱梅雨季,淅淅沥沥的,雨雾是高楼大厦的面纱。

手机接到某幻的消息:“小区附近都在下雨。”

接着是一张小区窗外的雨景,附带一个委屈巴巴的哭脸表情。

“我是出去采购,不是去攻打超市,不会死在外头。”

附带三个流汗黄豆表情。

“那你买完了快点回来噢。”

过了十几秒补上一个求求了的猫猫表情包。

好好好,再晚一点回家某幻就要谴责我不关爱空巢老幻了,速战速决直接打了出租车回家。

推开家门的动静一直都不小,在空荡荡的客厅回荡着,水分含量增加的空气里那种软绵绵的冷降落在身上。

沉甸甸的购物袋随意放在厨房门口,习惯性地寻找某幻的身影,阳台窗前的黑影依旧在看向窗外。

这段时间搬动椅子对某幻而言还是有一些难度的,但他还是如愿能坐在窗台前享受雨景,聪明的某幻坐的是轮椅。

平静下呼吸之后那轻快似游鱼的小调子慢慢悠悠地飘进耳朵里,旋律似乎因为他的放松哼唱驱赶了一丝凉意,有一种盛夏沐浴后喝到的第一口冰汽水那样神清气爽。

或许是窗户玻璃上的反光,某幻转过来冲我笑,乌云后的阳光在他脸上浮现。

“你回来啦?没淋湿吧?”

我摇头,走到他身边合上玻璃窗,窗户开久了某幻的身上也沾染了雨水冰凉的湿气。雨声被隔绝在外,雨水滴答在玻璃上清脆悦耳,窗前的呼吸声更加显而易见。

他身上再冷嘴唇也是暖的。

某幻即使坐在轮椅上也能顺其自然地靠在我的肩膀上,菟丝子一样缠绕我的手臂,黏糊糊地呢喃细语。“我喜欢下雨天——”

我直接就是一个打断施法: “我知道。”

“脚好了,下次就一起出去淋雨。”

雨中漫步的享受这次先欠着,廊下看雨、听雨而眠同样弥足珍贵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